南方电网报:小木屋新添“防火墙”(影像专题)

2023年12月22日  南方电网报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koko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凯里供电局党委聚焦木质结构房屋电气消防安全隐患这一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经过深入调研,决定投资2230余万元,对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黎平县肇兴、从江县岜沙等10个村寨实施新一轮配网升级改造,提高农村区域供电安全可靠性,助力乡村振兴,让苗乡侗寨里的少数民族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 

敷设线路、新装电表、装设阻燃板……12月13日,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电网升级改造施工建设现场,一派忙碌。作为今年凯里供电局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试点村寨之一,该工程建成后,将惠及周边群众6000余人。 

“新电线、新电表装到各家各户,我们西江村的老百姓得到了很大的实惠,这次改造还装了阻燃板,老百姓的用电安全方面也更有保障。”雷山县西江镇西江村党总支书记李胜武说道。 

12月14日,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黄岗侗寨里热闹非凡,正值侗年,村民们唱着侗族大歌在村寨里盛装游行,映入眼帘的除了一张张笑脸,还有一条条崭新的绝缘化线路,井井有条,绵延不断。 

据了解,肇兴镇升级改造项目于今年10月中旬开工,现已新增及更换低压下户线17千米,迁移电表1790块,预计12月底完工。 

“有供电局帮忙线路改造,这个冬天我们多开几个电暖都感觉安全、放心!”黎平县双江镇黄岗村侗族村民黄先刚笑着说道。 

本报记者 李志杰 通讯员 龙定锦 王春璇 杨启志 谢释与 杨明敏 林世祯 贾芸 

编辑:陈举 

审核:程基 
相关附件
南网站群: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