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报:石阡 开展隐患排查 确保用电安全

文章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1 

本报讯(通讯员 任俊旭 记者 兰荣江)近日,在石阡县本庄镇附近,南方电网贵州铜仁石阡供电局带电作业人员正在10千伏本镇线移民新街支线08号杆处对部分发热金具开展带电检修作业。 

近段时间天气情况复杂多变,降温幅度大,用电负荷逐渐攀升。为确保企业和群众电力供应安全稳定,连日来,石阡供电局以保民生、保供电为重点,全面开展电力设施缺陷及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以赴保障迎峰度冬。 

工作现场,带电作业人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后,进入带电作业车绝缘斗,升至高空作业点进行带电接引,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任务,相比采取停电作业,节省了4.5小时,同时确保周围40台变压器、1800余户居民“零感知”正常用电。 

今年10月以来,石阡供电局提前安排部署,紧密结合电网迎峰度冬期间天气变化,与当地气象部门建立紧密联系,制定迎峰度冬电网处置预案,加强负荷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细化各项保供电措施,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稳定有序。针对即将迎来的冬季用电高峰期,石阡供电局针对本地地形地貌特点,对电网线路、开关设备开展特殊巡视维护,通过红外线测温、无人机巡视等技术手段,全面掌握电网设备及线路的运行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消缺处理。 

为了提高供电可靠性,石阡供电局今年还加大配网自愈线路建设、智能开关安装投入。当电网线路故障时,自愈线路与传统线路相比,不仅能缩小故障停电范围,而且能缩短故障处理时间,在线路发生跳闸时,配网故障自愈功能平均可在2分钟内自动完成故障区域隔离,实现供电区域恢复供电。目前,该局已经投入21条自愈线路、安装161台智能开关。 

编辑:陈举 

审核:程基 
相关附件
南网站群: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