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koko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运用OKR管理方法提升执行力

“上级下达任务不清晰,基层不知道怎么执行;上级对工作任务管控不到位,基层执行情况无监督无反馈无纠偏;各级抓执行的能力和方法不明确……”今年2月以来,南方电网koko体育(中国)官方网站通过调研,全面评估执行力现状,归纳出三大深层次原因、8个方面问题。经过综合评估,决定运用OKR(目标与关键成果法)管理方法,依托数字化平台,破解执行力不足难题。 

“我们将koko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战略逐步拆解为各级管理人员工作目标和任务,自上而下穿透、自下而上对齐,通过完成OKR推动公司整体目标实现。”koko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办公室主任张容菠介绍说,运用OKR管理工具,本部职能部门可以更加便捷地督查基层单位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单位可以更好理解掌握上级单位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之间也能频繁对比参考、互学互鉴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学管理、抓执行、促提升”的良性工作氛围。 

今年3月,贵州电网知行平台(OKR任务管理)上线运行,聚焦15项专项行动核心目标,制定分解15组OKR,横向协同本部职能部门、纵向穿透基层单位,形成支撑专项行动有力推进的“作战地图”,层层压实管理责任,推动部署落实落地。 

“聚焦核心业务、提升核心能力”专项行动是15项专项行动之一,点多面广,涉及网内所有基层班组。作为牵头部门,koko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人资部按照OKR管理原则,制定O(目标)为“推进自主作业,实现59类作业业务100%自主实施,78类作业业务自主实施范围全覆盖”等5个KR(关键结果)。 

“运用OKR管理工具实施穿透管理,我们能更好研究分析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更好指导基层单位结合实际抓落实。”koko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人资部主任张金荣说。 

“过去开展专项工作习惯于报表形式,人工跟踪每项工作进度及完成情况,工作效率不高。”安顺供电局办公室秘书及督办专责杨波说,在对“聚焦核心业务、提升核心能力”专项行动进行管控时,通过应用OKR,可以很方便地统筹管理、精益管控,还能直观查看全网整体工作开展情况,方便各单位对照全局目标,找准自身定位,分析存在差距,及时调整纠偏。 

通过应用OKR进行管控,“聚焦核心业务、提升核心能力”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成效。截至11月底,koko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共完成137类业务自主作业目标,组建401个自有班组,完成110个试点项目建设。(程基 蔡靖波 万堃) 

编辑:陈举 

审核:程基 
相关附件
南网站群: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